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每週靈修分享20160725-0729

(週一)日期:7/25      經文:創世記38:1-38:30

一句話: 38:26 猶大承認說:「她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她給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不再與她同

寢了。在傳統的倫理與道德中,38章的內容是難容的,但在馬太福音裡,猶大和他瑪所生的法勒斯是算

在耶穌的家譜裡的。這讓我想到屬人的公義標準常是照法律規範為我們的最低標,但屬神的公義卻是超

越字句的規範和人有限的理解,這也是為什麼人可以因祂兒子的代贖,成為義人、有新生命的緣故吧!

一禱告:主阿,謝謝祢! 以色列的始祖從來沒有少犯罪或不犯罪,但祢仍然可以撿選和使用。求祢將祢

的公義與慈愛教導我們這些也曾在罪中被祢揀選和拯救的人,使我們的公義是照祢的標準! 阿們!

(週二)日期:7/26      經文: 馬可福音 10:28-11:33

一句話:10:29-30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我以前讀這兩經文時,總是自動的把「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幾個字忽略,是潛意識的。因

為我以前得救,仍把盼望放在今生,而不是來世的永生裡。但林前15:19卻說,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

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因為今生總要過去,連天地也要過去。要竭力進入窄門和永恆的安息中!

一禱告:主阿,憐恤我的短視,並調整我的眼光! 唯有定睛在永恆,我才能向著標竿直跑! 阿們!

(週三)日期:7/27      經文:路得記 1:1-2:23  

一句話: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哪裏住宿,我也在

那裏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這節和17節常被婚禮借去當誓詞或勉勵經文。

不是基督徒時不知道,後來知道是路得對婆婆的話,我覺得好驚訝! 她回娘家或改嫁都比陪著婆婆回

到異地更好,但是她留下來。被愛而活是恩典,為愛而活是放下自己!

一禱告:主阿,我常希望自己是被愛的那個人,因為只要恩典,不願放下自己成為祝福人、恩待人的。

求祢教我知道我已被愛,不再缺乏,因祢先愛了我! 使我放下自己,為愛祢而活! 阿們!

(週四)日期: 7/28     經文:約伯記37:1-37:24

一句話:37:23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 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 必不苦待人。 因為我們是

按著上帝的形象樣式造的,因此我們有情感和意志,當我們遇見困難和遭遇痛苦時就會思考為什麼,並

尋找原因。但偏偏罪入了世界後,許多的苦難和艱難的原因複雜,當我們找不到原因時,只好把矛頭指

向神。但以利戶告訴約伯和我們,神不是虐待狂,祂不會以情緒發洩為出發點,就讓某人或我們受苦。

一禱告:主啊,當我們在困難與苦難中,我們有時懷疑是否是祢在對付我們,使我們陷在艱難和痛苦裡。

求祢憐憫我們不信靠祢的愛,信實與恩典! 也求祢幫助我們在困境和痛苦中是依靠祢和尋求祢! 阿們!

(週五)日期: 7/29    經文:以賽亞51:1-52:15

一句話:51:2 要追想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和生養你們的撒拉;因為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我選召他,

賜福與他, 使他人數增多。無論我們因什麼緣故暫時在苦難和試煉中,無論暫時有多長,重新得力和安

慰的良方都是回想過去我們領受過哪些主的恩典和主哪些應許已經成就。我們自己生不出力量和喜樂的

後,周圍也沒有人可以成為保護和安慰的時候,我們要回想主的恩典從沒落空,祂也從沒有誤過事!

一禱告:父啊,在困難與挑戰裡,幫助我們轉眼看祢! 回想和數算祢過往無數的恩典和奇妙的作為,使

我們重新得力與安慰!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