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靈修分享20161226-1229

(週一)日期:12/26     經文:出埃及記16:1-16:35

一句話: 16:2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們不肯守我的誡命和律法,要到幾時呢?」這一整章的內容都與以

色列民發怨言和沒有立刻照主吩咐的方式取嗎哪和守安息日有關!回想自己其實常和以色列百姓這樣任性。

這其實一面凸顯人從墮落後自立為王的罪性,一面也凸顯人對上帝普遍的無知而產生的不尊重。實

要上帝幫助使自己能目中有神,心能順服!

一禱告:主啊,求祢赦免我常常以自我為中心,態度任性,又常明知故犯! 求主祢幫助孩子能因為愛祢,

認識祢,而以祢的心為心!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12/27     經文:路加19:28-20:26

一句話:19:37-38 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

讚美上帝,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感謝主,剛過榮耀

的聖誕節,但在全地的各教會都緊抓住這個機會傳揚主耶穌降生的意義與福音!今天的經文始於主榮耀

進耶城!但就像慶祝聖誕的我們常常忽略主的榮耀不只在炫目的神蹟與奇事發生,更是因為祂甘願虛己,

替我們掛在羞辱的十架上,因此我們才能恢復父神造我們的榮美與開始活出新造的生命!

一禱告:主啊,感謝祢! 祢真正的榮耀竟是那被人誤會的羞辱記號! 因祢降卑,以至於我們得平安!阿們!

(週三)日期:12/28     經文:撒下  5:1-6:23

一句話:6:22 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輕賤。你所說的那些婢女,她們倒要尊敬我。」大衛作為一國

之君,被自己的妻子看輕,卻是為了敬拜神的緣故。但這節經文讓我們看見此時的大衛頭腦是非常清晰

的,他非常知道真正的優序是什麼。受造的人本來就卑微,不會因為頭銜改變,本質也提升! 真正應當被

被尊崇與讚美的只有一位,那就是耶和華上帝! 因此看自己為輕賤,並非大衛矯情,而是以神為尊。

一禱告:主啊,求祢使我敬畏祢像大衛一樣! 知道自己本來就卑微,因此為祢可以做任何事! 使我看重

祢的眼光,而剛強活出應當有的基督徒生命。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12/29     經文:詩篇 38:1-39:13

一句話: 39: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 我就默然不語。 讀詩篇的時候,我常會有個驚嘆,詩人怎麼知

道我的感受或窘迫? 怎麼可以形容的那麼貼切? 也因此詩篇常成為我的安慰、激勵和提醒!從大衛所寫的

這節詩篇,我被提醒,遭遇無論好壞,都是經過神的允許才會發生。而體悟到這點的大衛因此學習不和

上帝爭辯或抱怨,卻是學習靠祂忍耐等候神的拯救。

一禱告:主阿,讓我學會默然不語,但卻將每件事的發生,過程和結果都交在祢的手中! 讓我切切卻耐

性等候祢!!!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12/29     經文:耶利米20:1-21:14

一句話:20:9 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 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 我便心裏覺得似乎有燒的火閉塞在我 

骨中, 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以前不懂事時,常很羨慕那些有特殊屬靈經驗或恩賜的基督徒,但自

從比較明白先知書的內容,就發現他們其實常因此需要承擔更大更重的責任。現在自己是傳道人後,就

發現其實每個切實得救的基督徒可能受不同的託付,但我們都有共同的使命,就是把自己所承受的救恩

真實的活出來見證上帝的作為! 這個呼召不是選項,而是必然!

一禱告:主啊,求祢幫助! 使我不消滅自聖靈的感動和帶領,切實活出榮耀祢的生命以見證我們口中所

 傳講的福音! 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