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每日靈修分享20170206-0210

(週一)日期:2/6   經文:出埃及記24:1-25:22

一句話: 24:9-11 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他們看見以色列

上帝,他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上帝;

他們又吃又喝。雖然有困難理解這群人到底看到什麼景象,但是應該和摩西在33章單獨面見神所見的

不同。特別的是在這裡上帝似乎給我們一種一家之主在款待客人的觀感,而且也特別提到他不加害這些

人,表示他原有能力可以如此行,卻沒有。這顯示神與人的交往在本質上是跨界的,但神卻為我們限制

祂自己;祂和我們一起吃喝! 一禱告:主啊,我感謝祢! 祢願與我相交,祢給我時間,祢和我搏感情!阿們!

(週二)日期:2/7    經文:約翰1:1-1:51

一句話:1:10-12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

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任何人的地業、財產或所有被

他人反客為主,一定會使勁的討回公道,但是主耶穌來到自己參與創造的世界不是為討公道來的,祂甚

至沒有和我們要任何的補償。在我們悔轉信祂和接待祂時,祂還將我們不配得的尊貴身分賜給我們!

一禱告:主啊,謝謝祢如此的大量和慈愛! 在屬於祢的地方,我卻常自我中心,作主為王。請祢赦免我!

我求祢幫助操練以祢的心為心,並且謙卑柔和,尊祢為王!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三)日期:2/8    經文:撒下16:1-17:29

一句話:16:12 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就施恩與我。」5-14節這段經文非常戲劇

化。大衛所說的11-12節表達出他心中的痛苦,連自己的兒子都反目成仇,更何況別人來為難落難的君 

王。可是大衛在落難時沒有怨聲載道,也沒有拿眼前的地痞開刀,他放下他高高在上的身分,他只等待

他的上帝為他作主!我們落難的時候,做什麼呢?自己出頭?找別人替自己出頭?還是尋求那唯一的幫助者?

一禱告:主啊,求祢使我無論在何時何況,學習單單依靠祢! 因為只有祢知道我所遭遇任何事為了什麼

原因與理由! 我要單單尋求祢!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2/9     經文:詩篇 52:1-54:7

一句話:54: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今天這三首詩可能都

是大衛逃避掃羅時寫的訓悔詩。此時他的心境也許委屈、狼狽和不平,但他把自己心中痛苦的吶喊化為

詩歌帶到主的面前,也成為我們現今許多人的禱告和安慰。被人錯待或經驗困苦患難最難的是什麼呢?

是開口讚美神! 因為潛意識裡,我們覺得這樣有什麼好讚美的。但是真正跟隨信靠神的人,在痛苦中仍

然開口讚美神~ 有時的確刻意;是種生命與信心的鍛鍊!

一禱告:求主幫助我無論何時都甘心獻祭給祢,無論是嘴唇的,還是活祭! 因為祢配得! 奉主名,阿們!

(週五)日期:2/10     經文:耶利米29:1-32

一句話:29:1 先知耶利米耶路撒冷寄信與被擄的祭司、先知,和眾民,並生存的長老,就是尼布甲尼

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的。這是一封顯示主旨意、勸勉、安慰與警告的信。在警告的部分,讓我們

看到兩種神的僕人,一種是神欽定的,像耶利米;另一種則是自稱的,像示瑪雅。而神的代表耶利米卻

要這群等不及要回耶城的被擄者好好待在巴比倫!?若是我們,會聽誰呢?每個神僕都說自己才是正牌的。

可是偏偏從神來的提醒和話語往往是最與我們的意願相背的。記得以前一句提醒"和己意走相反的方向"

是有道理的。感謝主,如今我們無須盲目亂轉,只需靜下尋求聖靈在主真理中的帶領與提醒!

一禱告:主啊,求祢使我不硬著頸項! 祢已經將永生賜給我,我還跟隨誰呢? 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