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每日靈修分享20170320-0324

(週一)日期:3/20   經文:出埃及記30:1-38

一句話: 30:32不可倒在別人的身上,也不可按這調和之法做與此相似的。這膏油是聖的,你們也要以為

聖。我讀完這章的反應真的是想知道聖膏油的味道,甚至在想它既然能教會幕的一切器具與祭司成聖,

它有沒有特別的療效和香味呢? 33節,上帝就說要試著製作,或將這膏塗在別人身上的,這人要減除。

也才發現自己竟然一開始沒想通這是上帝分別為聖的用品,而且是祂使得這膏油是聖的,因此真正要了

解的不是聖膏油,而是上帝祂自己!

一禱告:主阿,謝謝祢深知我的軟弱! 如今不靠聖膏油成聖,而是靠主耶穌的寶血! 禱告奉主名,阿們!

(週二)日期:3/21    經文:約翰8:1-59

一句話:8:31-32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

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主耶穌真門徒的特徵是常遵守主道,而不是只常聽道。只聽道而不守,代表我

們不曉得真理,也仍有被軟弱和罪挾制的危險。主耶穌藉著這兩節經文提醒我,只聽道或只讀經讓我看

起來像是祂的門徒,或好像知道祂的真理,但我的言行舉止和心態想法卻瞞不住實情。

一禱告:天父啊! 我的確看起來像祢門徒或兒女,但祢知道我仍常被自己的軟弱與罪綑綁! 求祢幫助我

常遵行祢的道,以至於真曉得祢的真理,得到祢要賜給我的自由與釋放!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週三)日期:3/22    經文:撒下24:1-25

一句話: 24:24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著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

-我的上帝。」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大衛來說,唯有獻上自己預備的供物給神,

這才是真心的尋求神的赦免! 為什麼?因為人常在理解自己得罪神後,才對祂至高的身分和地位有感覺。

這是一個可悲的現實,不警醒的人對上帝總是那麼容易輕看,尤其是那些已經接受了祂許多的厚恩的人!

一禱告: 主阿,求祢赦免我! 因為我常是那個不警醒而犯罪的人,然後事後才像大衛一樣要慎重其事

的尋求祢的赦免! 求祢幫助我在犯罪以前就以祢當得的敬畏,尊崇祢;向祢謹守警醒,不得罪祢! 阿們!

(週四)日期:3/23    經文:詩篇 66:1-67:7

一句話:67:1-2願上帝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

救恩。詩人的禱告讓我們看到他對自己與同屬的群體有一個特別的認知,他們是上帝放在世人中的媒介,

因為他們,世界可以得知主的道路和救恩! 而他的禱告卻是求主的憐憫、賜福與祂的引導,因為唯有世

界看見上帝在他們生命中實際的作為,它們才能得知上帝的作為與救恩。

一禱告:親愛的主,求祢使我們這屬祢的知道我們不過是媒介! 求祢繼續動工在我們的生命裡,讓祢的

作為與榮耀顯明在我們中間,使得我們周圍的人能得知祢的道路與救恩!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3/24    經文:耶利米36:1-32

一句話:36:31 我必因他和他後裔,並他臣僕的罪孽刑罰他們。我要使我所說的一切災禍臨到他們和耶

路撒冷的居民,並猶大人;只是他們不聽。當人定意悖逆上帝時,上帝想給機會赦免都沒有辦法。(3)

這不是因為上帝沒有能力叫人悔轉,而是祂從來都不勉強人。然後當刑罰和審判真的臨到人,那時人才

呼天搶地,甚至責怪上帝狠心不拯救。

一禱告:求主憐憫使我不落在約亞敬王和臣僕的可憐光景中,他們聽見了上帝的話卻不怕,也不羞愧和

悲傷! 主啊,使我聽祢的話,真正的敬畏祢!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