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每日靈修分享20170403-0407

(週一)日期:4/3   經文:出埃及記33:1-34:28

一句話: 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

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想到「蒙恩」,人直覺會想到什麼? 禱告事項蒙應允? 凡事順利? 或心想事成?

摩西的蒙恩定義是: 明白上帝的道而認識祂! 這裡的「道」在原文是道路,方向或方法的意思。真正

恩是明白神旨意,照著去行並因此更認識和經歷祂!當我們的定義不是這樣時,我們容易在福中而不知!

一禱告:謝謝主讓我已經蒙恩! 但求主繼續幫助我渴慕祢的旨意,使我因此更認識和經驗祢! 祢知道我

常硬著頸項,求祢赦免我! 使我不斷在認識和順福祢的恩典中!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4/4    經文:約翰10:11-11:16

一句話:10:18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

受的命令。」最近和孩子們講主受難的經文以預備他們過復活節。孩子們都知道耶穌是無辜受害,也

都看見人是如何棄絕和嘲笑被釘十架的祂。主耶穌看起那麼無助和可憐曾是早年最觸動我的,而今也

見孩子們被觸動。可是主耶穌在十架上並不是打悲情牌! 真正可憐的是仍活在罪中的人! 只有祂看見和

曉得除非祂留在十架上,人的罪與無知沒有轉圜的餘地! 因此祂堅持卻痛苦的留在十架上…….

一禱告:主耶穌,謝謝祢為我捨了自己! 謝謝祢順服父神,為我們死了又活了! 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週三)日期:4/5    經文:王上2:1-46-  15:1-16:13

一句話:2:3 遵守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

典章、法度。這樣,你無論做甚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一章基本上是所羅門照大衛臨終

囑咐剷除異己堅定國位的紀錄。這些情節和我們許多歷史古裝連續劇有些類似,看起來要堅定國位得

剷除異己並替父王報仇雪恨,但第三節卻是真正叫所羅門國位立定的關鍵 - 遵行主旨意! 因此好像他憑

著王的權柄掃除敵人,但實際上卻是上帝保全他的國位。一禱告:啊,若非祢眷顧保守,無國可定

上位可立! 求主常賜給我們敬畏祢的心,靠祢不靠權勢和能力!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4/6    經文:詩篇 69:1-36

一句話69:20 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

卻找不著一個。有些狀況下,人感到自己似乎全然孤單;受了委屈連可以傾訴的對象都沒有。當大衛

這樣感受時,他來尋求他的拯救和幫助者 上帝! 這一整篇詩都充滿了大衛的痛苦悲傷和不平。

他感覺自己是那麼的孤單和委屈,四周都是敵人! 可是他來到主面前將一切憤恨和委屈交給神!

一禱告:親愛的主,求祢讓我知道和相信祢的同在與恩典! 即使在四面受敵時,卻能因著依靠祢不被困

!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4/7    經文:耶利米38:1-39:18

一句話:38:4 於是首領對王說:「求你將這人治死;因他向城裡剩下的兵丁和眾民說這樣的話,使他

的手發軟。這人不是求這百姓得平安,乃是叫他們受災禍。」當有天上帝要我們和周圍的人報的是兇信,

說的是叫他們恨惡的話時,我們會怎麼選擇? 聽神的還是聽人的? 耶利米聽神的,但他卻差點因此喪命。

當我們照神的意思與人為敵時,我們可能面臨的是自己受害。但那不聽神吩咐的,結果是被祂審判!

一禱告:主啊,當人的心邪惡,世道黑暗時,求主叫我守住祢的命令與託付! 我知道我軟弱,求祢幫助!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