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每日靈修分享20160502-0506

(週一)日期:5/2       經文:創世記 25:1-34

一句話25:32 以掃說:「我將要死,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這理由讀起來似乎有道理又實

際。但當讀到後面以掃發現雅各真的騙走了長子的祝福時憤怒的反應可知,他此時並沒有了解長子應有

的責任和將繼承家業的美好,所以不知輕重的賤賣長子的名分。現在承受主救恩的我們,也因為基督得

了兒女的名份,將來要與主同得上帝基業。當處在生死攸關的狀況下,我們會表現得比以掃更好嗎?

一禱告:求主照明我心中的眼睛,使我知道祢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祢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

耀;並知道祢向我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阿們!

(週二)日期:5/3       經文:馬太  25:1-46

一句話:25: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記得以前讀

到這個比喻時,總期待自己是那個有五千兩的人,不是因為想再賺五千,而是因為得五千的僕人是被認

定有才幹的。直到多年後才明白上帝從沒要每個人都是五千兩僕人,因為無論是五千、兩千或一千兩都

是祂給的,不是人自己有的! 我只要顧好祂量給我的,並好好使用,發揮到最高效益,這才討祂喜悅!

一禱告:主,我求使我看自己合乎中道,並照祢的恩賜,把祢賜與的發揮到最高效益;不辜負祢,卻能

 

榮神益人! 阿們!

(週三)日期: 5/4      經文: 士師記 4:1-5:31

一句話:4:8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這是他對士師底波拉呼召他

的回應。雖然從後面底波拉的回話可知,最後殺死敵軍將軍得榮耀的不會是他,且讀者可能會覺得巴拉

有點膽小,但是我想他是誠實的。處在亂世,他會害怕,也需要同伴,或是需要一個可以提醒他上帝話

語的靈友和軍師。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我們除了與主同行,也願我們在需要時有屬靈的同伴同行!

一禱告:主阿,祢吩咐我們要剛強壯膽,因為祢已賜給我們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 但求祢在我們害怕

和需要陪伴時,除了明白祢的同在,還有可以一起面對屬靈爭戰的盟友! 阿們!

(週四)日期: 5/5      經文: 約伯記 22:1-30

 

一句話: 22:5 你的罪惡豈不是大嗎? 你的罪孽也沒有窮盡;22:6 因你無故強取弟兄的物為當頭, 

 

去貧寒人的衣服。 以利法對約伯的指控不管從前面一開始上帝對約伯的評價,或最後祂對以利法的怒氣,

 

合理推測可能是沒有憑據的。他是以結果論推測約伯之所有受大苦,是因為得罪上帝。上帝的確給我們

 

推理的理性,但祂也要我們有恩典與慈愛同理與傾聽別人的苦衷。願我們舉手指責前,是真了解實況的!

一禱告:主阿,求祢赦免我常常快快的指責與動怒! 祢幫助我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尤其

阻止我不以偏概全,也不以結果草率推論原因! 乃是實事求是,才以愛心說誠實話! 阿們!

(週五)日期: 5/6       經文: 以賽亞 31:1-32:20

一句話:32:1 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 必有首領藉公平掌權。 32: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

隱密處, 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 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這就是福音! 這就是已經屬於我們的福

! 我們今日正處已然和未然的階段! 願主使我們因祂已掌權和得勝得安慰與激勵!

一禱告: 主阿,雖然這世界的公義和公平破碎不全,雖然我們常遇風暴、乾旱或感到疲乏,但祢是我

們的公平與公義、避風港、河流與磐石! 謝謝祢! 讚美祢!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