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每日靈修分享20160516-0520

(週一)日期: 5/16      經文:創世記 27:1-40

一句話27:35 以撒說:「你兄弟已經用詭計來將你的福分奪去了。」雖然上帝已經和利百加預告將來大

要服侍小的,這並不代表她和小兒子雅各可以用手段來達成這個預言。欺騙在上帝的眼中從來都不

是對的行為。我們可以想見因為母子倆聯手欺騙以撒,無論是夫妻間,或是親子間的關係都被嚴重的

破壞。而且我們也看到之後雅各將為他的欺騙付出逃亡與恐懼的代價,他到底真奪去福分還是失去呢?

一禱告:求主光照,若我們因為利己而欺騙家人,朋友或任何人! 求主幫助我們悔轉向祢,並在祢的恩

典中有勇氣和對方認錯並恢復彼此間真誠的關係! 阿們!

(週二)日期: 5/17      經文:馬太  26:57-27:32

一句話:26:63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上帝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上帝的兒子基

督不是?」「盛氣凌人」四字頗合適形容大祭司此時的狀態。他以上帝之名命令神子基督,然而他不

認識上帝和祂的受膏者! 當我們自以為是神的代言人時,求主憐憫光照我們心中的隱情,使我們分辨自

己是否真是與上帝站在同一邊,還是我們正在妄稱耶和華的名。

一禱告:主阿,求祢赦免我,若我曾假祢的聖名說話或行事! 求祢叫我能在日常生活中謙卑並從祢的話

語中明白祢真正的心意,使我不盛氣凌人對任何人,卻能像祢一樣服侍人! 阿們!

(週三)日期: 5/18      經文: 士師記 7:1-8:21

一句話: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

以各歸各處去。」當基甸在第六章藉著羊毛的測試確定上帝的確呼召他拯救以色列人後,上帝沒有讓

走比較容易的路,反而要他只能留下三百人來對抗如蝗蟲那樣多的敵人,難怪他會怕去攻營(7:10)。我

們有了上帝的呼召並不代表困難會消失,常常反而是更多挑戰! 但祂的引導與保護總伴隨信靠順服之人!

一禱告: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在領受祢的呼召或旨意後,不因困難和挑戰而放棄! 卻是能信靠與順服祢

到底! 阿們!

(週四)日期: 5/19      經文: 約伯記  25:1-27:23

一句話:27:4 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約伯的確是自義的,他認為神奪去他的

公道,並使他愁苦,但他卻決定不在口舌上犯罪。也許可以說他有屬靈的驕傲,可是我還是欽佩他的!

我完全沒把握自己會做的比約伯更好。在口舌上不犯罪,表示他心裡必須持守正直,要不然是無法勒住

自己舌頭的! 不像今日許多人,他沒有以自己的不幸和心中的疑惑作藉口,出現脫序的行為,值得效法。

一禱告:求主幫助,使我把守我的心和嘴,讓我不因為落在難處中,就任性放縱! 阿們!

   

(週五)日期: 5/20       經文: 以賽亞 35:1-36:22

一句話:35:8 在那裏必有一條大道, 稱為聖路。 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

也不致失迷。有一條路,汙穢的人不得經過,卻容許愚昧的人! 神的道路很特別,祂容許愚笨的、軟弱

的,卻不允許也許聰明、強壯卻定意過汙穢離棄上帝生活的人經過! 我們要做哪種人?

一禱告:主阿,我真希望自己是聰明和強壯的! 但若我因為聰明和強壯而任意而行,成為汙穢的人,求

祢使我向祢承認我的愚昧,使我悔轉跟隨祢!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