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每週靈修分享201600905-0909

(週一)日期:9/5      經文:創世記45:1-45:28

一句話: 45: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於一個被自家人出賣然後一生流離的人來說,再見到自己的家人,且戲劇化的成為埃及第二大的人物,

約瑟真的很有理由報復哥哥們,但他卻原諒並看見神在背後的掌權與良善,然後他選擇安慰和激勵那

傷害他的哥哥。這是生命被上帝的愛充滿的結果! 他早年也過的極苦,但他選擇信靠上帝! 我們呢?

一禱告:主啊,被自己的家人或親朋出賣真是難以想像的痛苦! 但是你的愛與恩典大過這樣的痛苦!

祢幫助我們,靠著祢在最困難的景況中繼續選擇走十架的苦路,卻享受在祢愛裡的平安與甘甜。阿們!

(週二)日期:9/6      經文: 路加福音1:57-2:24

一句話:1:74-75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地用聖潔、公義事奉

他。這節經文讓我們清楚的看到被上帝拯救後,終身在祂面前不只是享福,如看得見的或物質上的賞賜。

事實上那些都不是我們得救的重點! 我們得拯救的結果是我們得以終身在祂面前,坦然無懼的以上帝的

標準: 聖潔和公義來服侍這位宇宙的主宰!

一禱告:主啊,求祢赦免我,因為我在得救時和得救後,常常以服侍自己為中心,而不是服侍祢! 求祢

使我真實的明白祢拯救我後應當將主權規祢,而不是還只為自己效力! 阿們!

(週三)日期:9/7      經文: 撒母耳記上8:1-9:27

一句話:8:6 撒母耳不喜悅他們說「立一個王治理我們」,他就禱告耶和華。撒母耳和以利面對的狀況類

似。他們的兒子都不敬位神,因此都不被人或神所喜歡和接納。可是他們可能有點不同的是,撒母耳將

自己與百姓的需要帶到上帝面前,而不是自己做決定。他不喜歡百姓的要求,但他的禱告讓我們看見他

只重視上帝喜歡什麼。我們在教會中人與人總有許多的差異,但我們是如何處理因差異而起的歧見呢?

一禱告:主啊,感謝祢! 因為我們即使都不同,但都在祢的身體同做肢體! 祢是我們唯一的主,也是我

們唯一的王。幫助我們同心合一順服在祢的帶領和祢對教會的心意中。阿們!

(週四)日期:9/8      經文: 詩篇1:1-4:8

一句話:4:7-8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

使我安然居住。讀詩篇的時候,我總對大衛的信心驚訝。為什麼他能那麼依靠和仰望上帝的恩惠、供應

和保護? 但神也問我為什麼妳不? 上帝幾時沒有照著祂的信實和恩慈待我?最後總必須承認仍我常求的

那會過去的"五榖新酒",而不是那使我能安然躺臥的上帝自己!

一禱告:主啊,求祢憐憫我是如此的短視與無知,求的是那有期限和鏽壞的人事物而不是祢永遠長存的

同在與安息! 主,我需要祢! 我單單需要祢! 阿們!

(週五)日期:9/9     經文: 以賽亞書64:1-65:16

一句話:64:8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對於神

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的方式,我們常常有許多意見和想法。其實常是因為我們對於自己是""的身分不

太能接受,又或者是因為我們很怕"窯中的火"。但那陶造我們的窯匠祂知道我們被捏、被燒幾度或燒多

久最了解。

一禱告:主啊,求祢使我了解並接受祢是窯匠,我是泥,使我能在我感到困惑、痛苦與壓力時,忍受的

!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