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靈修分享20160919-0923

(週一)日期: 9/19     經文:創世記47:1-48:7

一句話: 47:29 以色列的死期臨近了,他就叫了他兒子約瑟來,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把手放在我

大腿底下,用慈愛和誠實待我,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雅各謹記耶和華與他組亞伯拉罕和他父以撒的

所立的約,他知道埃及不是神要給的應許之地,只是暫時的寄居之所。我們基督徒也該記清楚在世的年

日與居所都只是暫時的,我們要把眼光放在永恆的家鄉,現在好好活,是為著預備自己進入永恆的家!

一禱告:求主叫我不只活在當下,也專注於永恆! 我需要祢持續使我以信心注視永恆! 那裏才是我該歸

屬的應許之地! 求祢叫我因此就能忍受在世所有至暫至輕的苦楚! 阿們!

(週二)日期: 9/20     經文:路加 3:23-4:44

一句話:4:1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主耶穌被聖

靈充滿的狀態和結果似乎和我們現在從見證中聽到的差很多。我不敢說倒地、哭泣、出現金粉等現象

不是聖靈充滿,但我們看見主耶穌被聖靈充滿後是有能力面對魔鬼,並且勝過牠的試探,更在勝過仇敵'

後,滿有服侍和傳道的能力! 那就很清楚被聖靈充滿不會只有感覺好或自己受到祝福而已,而是成為旁

人的祝福和神國的精兵。一禱告:主啊,求祢使我自潔合乎祢用,祢就用聖靈充滿我,使我成為祢祝福

別人的管道和成為祢真理的出口! 阿們!

(週三)日期: 9/21     經文:撒上  12:1-13:23

一句話:13:8-9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

了。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周圍敵人數量越來越多,代表神同

在的撒母耳還沒到,而百姓都離開我了。既然我已是王,那就我來獻祭吧! 但掃羅忽略了"程序正義"

王不能取代祭司的身分和功能! 這是我們應該小心的,等候和敬畏上帝遠比排除問題或困難更重要!

一禱告:主啊,原諒我們,有時覺得自己是唯一的解答和方法,但其實不是的! 當我們的環境裡只剩下

自己的方法與解答,求祢使我們靜下來等候祢! 因為祢是唯一的答案! 阿們!

(週四)日期: 9/22     經文:詩篇 8:1-9:20  

一句話:9:10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篇第9篇是一篇從稱

謝開始而帶進禱告的一篇詩。為何禱告? 為了求神使仇敵顫驚退後,也為了他們最後受上帝的審判禱告。

值得我們思想的地方是大衛的這裡祈求是從稱謝和頌揚神奇妙的作為開始,然後第10節似乎告訴我們

他可以同時稱羨和祈求上帝的原因是在於大衛認識上帝,並知道神從沒離棄過尋求和依靠祂的人。

一禱告:主啊,我要學習在稱謝與歸榮耀給祢中,繼續將我的難處或任何的需要帶到祢面前! 祢使我時

時經驗祢的信實與作為,所以我要繼續信靠祢! 阿們!

(週五)日期: 9/23    經文:耶利米 1:1-2:19

一句話:2: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 

存水的池子。這是上帝藉先知耶利米所做的一個比喻,比喻神的百姓離棄祂的生命與恩典,去拜假神,

如同自鑿水池,但卻是鑿破的池子存不了水。這生動的比喻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有多盲目!不靠提供生命

泉源的上帝,以為自己的方法能多為自己存留什麼,卻不知道連方法都是錯誤的。

一禱告:主啊,求祢赦免! 我的確常以自己的方法想讓自己過得更舒適更好,但原來我從未明白祢本來

預備給我的更好! 我為自己籌謀,不但是白工一場,更使自己受到虧損! 求祢使我把自己預備好,讓我

 接上祢的活水泉源,以至於不枯乾!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