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每週靈修分享2016001017-1021

(週一)日期:10/17    經文:出埃及記3:1-4:17

一句話: 4:13 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這是摩西已聽見上帝的呼召與再三保

證祂的同在和幫助後,他對上帝的回應,或更確切的說是他的拒絕。其實這的確是本位主義的人性常見

的狀況。可是叫我驚奇的是,上帝原不需要我們和祂同工,可是祂卻因為愛和信實的原故堅持呼召和

使用軟弱的人。在我們的角度,也許我們寧願祂找的是別人,可是祂在主權裡無法解釋的溫柔,卻使我

們這群悖逆忘恩的人能有機會在服侍中經歷祂。

一禱告:主啊,我求祢赦免我的任性與悖逆! 求祢使我因祢向我不斷決的愛,以忠誠與信德回應祢!阿們!

(週二)日期:10/18     經文:路加8:1-8:56

一句話:8:23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是主要門徒們與

祂渡到湖的那一邊,但祂在關鍵時刻竟然睡著了! 祂不是上帝嗎? 祂不是應該不打盹也不睡覺,每時每

刻掛念祂所愛的門徒嗎? 也許我們有時在患難中問錯了問題,也看錯了重點! 正在大風大浪,船要翻覆,

幾個專業的漁夫也無法擺平此時的困難時,他們的主與他們同在那條船上,且祂竟然可以穩睡而不驚。

如果祂同在、祂也不覺得危險,或不認為無法控制狀況,那我們還擔心什麼呢? 祂是主啊!

一禱告:主啊,謝謝祢曾在暴風中安睡,謝謝祢同在與掌權! 幫助我堅定信靠祢! 祢使風浪平靜! 阿們!

(週三)日期:10/19     經文:撒上  17:41-18:30

一句話: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

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大衛打倒歌利亞的故事是兒主中最有名的聖經故事之一,

但我們記得的常是大衛打倒歌利亞,重點在大衛。可是從聖經經文中卻清楚看見大衛之所以能滅敵,全

在於他愛上帝並依靠祂! 當耶和華與大衛同在時,那敵擋祂和他的,無論是非利士人或掃羅都懼怕!

一禱告:主啊,求祢教所有愛祢與信靠祢的人都像大衛一樣因祢而勇敢! 讓我們不再是計較自己的得失,

卻是看重祢的榮耀過於一切! 以至於我們堅心靠祢勝過一切與祢為敵的! 阿們!

(週四)日期:10/20     經文:詩篇 18:20-18:50

一句話:18:32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 神。這篇詩是大衛的勝利之歌,他除

了在後面歌頌神使他可以勝過敵軍,他一開始卻先紀念上帝的真理如何使他過一個公義和清潔的生活。

而且他發現能使他生活行為正直的才是神! 這和今天台灣普遍的宗教觀何等不同! 今天許多人求神問卜

為的是更順遂的人生、是能心想事成,或是所求靈驗! 但大衛卻發現能教他手潔心清並聖潔度日的是神!

可惜許多基督徒的生活見證沒有更高超,無法使人看出 神是神,也不羨慕能認識這位神!

一禱告:求主赦免我們活不出完全的行為,但謝謝祢的話語總是光,要把我們帶進成聖的生命! 阿們!

(週五)日期:10/21     經文:耶利米6:1-6:30

一句話:6:10 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

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這裡的背景是神藉先知耶利米警告南國將要受的審判,卻不見

百姓當作一回事。主耶穌在路加福音8章中撒種的比喻中呼籲聽道的人,,「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可見聽什麼、如何聽和聽後的反應對我們信仰和生活有絕對的關係! 若聽者聽見卻未能正確的理解和

對所聽見的內容有正確的反應,錯過了神給的機會,那後果是需自行負責的!

一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單聽見,卻是聽進去祢的真理,且有對的反應和行為! 使我不是最後要獨

 自在結局中哀哭切齒!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