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每週靈修分享20161114-1118

(週一)日期:11/ 14    經文:出埃及記9:1-35

一句話: 9:34 法老見雨和雹與雷止住,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心。法老在27節剛剛和摩西承

認自己犯罪,得罪上帝。轉眼間就硬起心來,越發犯罪,因為他在乎的不是他得罪耶和華,而是他和埃

及因為冰雹所受的損失。他和臣僕們沒有真實的降伏在上帝面前,他們只天真的以為只要態度稍微軟化,

就可以討好這位他們不用心認識的真神上帝,並逃避祂公義的審判與作為。錯! 這只是招來更重的審判!

一禱告:主阿,求祢赦免我常像法老與臣僕以為暫時討好祢就可以任自己的本位主義和驕傲繼續橫行!

求祢使我真實認罪和悔改每個得罪祢的意念和行為! 不硬心,不踐踏祢白白又無限的恩典! 阿們!!!

(週二)日期:11/15     經文:路加12:1-59

一句話:12:47-48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

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警醒常

是基督徒的挑戰,因為我們常會因為沒有先見,就放鬆和放任! 這也是為什麼讀經這麼重要了,因為神

話已經先預告可能的狀態和結果!

一禱告:感謝主,祢藉著聖經提醒我,做一個警醒的僕人和使女是重要和必要的! 因為祢已託付各人作

忠心有見識的管家,祢照著託付將有賞罰。求祢使我警守警醒,免得入了迷惑! 阿們!

(週三)日期:11/16     經文:撒上  25:1-44

一句話:25:14 拿八的一個僕人告訴拿八的妻亞比該說:「大衛從曠野打發使者來問我主人的安,主人

卻辱罵他們。這章經文有趣的地方在拿八這個人雖是「剛愎兇惡」,但他身邊的人無論是太太或僕人都

非常的聰明靈巧! 我想這是否是神賜給拿八的恩典,又或是因為他這樣的為人,生活在他身邊需要把「照

子」亮一點,以免遭禍牽連。但無論如何,因為這樣的性格,拿八最後需要付上代價,是使人深省的。

一禱告:求主使我自省自己是否如拿八一樣剛愎和兇惡! 求祢賜給我謙卑的心和受教的耳朵! 使我一心

與人和睦,又有智慧學習與人應對進退! 阿們!

(週四)日期:11/17     經文:詩篇 26:1-28:9

一句話:27:14 要等候耶和華! 當壯膽,堅固你的心! 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這是詩人大衛對自己心

的呼喊。有很多時候我們的環境和遭遇幾乎要將我們淹沒,但是大衛的詩常讓我們看見他是如何在禱告

中呼求他唯一的光、拯救和保障,然後他對他自己說話! 對自己信心喊話! 有時候服侍時好像對別人講

的頭頭是道,但卻不知道怎麼看待自己所遇見的難處。我要學習大衛對自己說,「當壯膽,堅固你的心!

一禱告:主阿,是的! 祢是我的亮光、拯救和保障! 求祢使我等候祢,並壯膽,堅固自己的心。幫助我

不只是對人宣揚祢,更是對自己宣揚祢! 阿們!

(週五)日期:11/18     經文:耶利米11:1- 12:13

一句話:12:7 我離了我的殿宇, 撇棄我的產業, 將我心裏所親愛的交在她仇敵的手中。 每次讀到上帝

在先知書中預告類似的話,都有一種揪心的感受! 雖然上帝有千山的牛羊,又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但祂

為愛我們的緣故,是多麼願意住在我們的中間! 可是因為我們的悖逆和背叛,祂如傷心的戀人離開祂所

愛的產業和百姓。祂的心冷又情傷! 有誰比祂更不想見自己所愛的百姓被毀滅和拋棄?

一禱告:主阿,正因祢愛祢所造的,當祢必須因祢的公義作出審判和執行懲罰,那真正憂傷的是祢!

祢使我牢記自己是祢所愛的,以至於我愛祢,跟隨祢,侍奉祢,不是免強,而是甘心!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