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每日靈修分享20170109-0113

(週一)日期:1/9    經文:出埃及記19:1-20:17

一句話: 19:5-6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

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能在萬民中作屬神的

 

子民是多麼大的殊榮和特權,但同時也承擔很大責任。神子民的身分帶來神子民的責任,要成為神和人

間的和事佬、傳遞者和中間人,要聖潔像主一樣因為祂是聖潔的。難怪神要和我們立約! 我們若不能聽

從祂,遵行祂的旨意,我們無法承受這樣的殊榮和責任!

一禱告:主啊,我需要聽祢的話並遵祢的旨意! 求祢使我在2017年繼續作屬祢的子民! 奉主名,阿們!

(週二)日期:1/10     經文:路加22:1-22:46

一句話: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

事人的。我們從小都被教育和鼓勵追求成為「坐席的」,在觀念上以為被人服侍才顯得在身分地位上是

出人意表的。但是我們的主耶穌卻是那「服事人的」,祂要祂的門徒和祂一樣! 追求的不是被侍候,享

特權! 而是和祂一樣多受勞苦、忠心侍奉上帝與蹲下謙卑為門徒洗腳的生命!

一禱告:主阿,求祢赦免! 因為我仍時常忘記受呼召是和祢一樣的服侍人! 求祢幫助我,讓我學祢的榜

樣,照祢所行的來行! 奉主名禱告,阿們!

(週三)日期:1/11     經文:撒下9:1-11:13

  15:1-16:13

一句話:11:1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他們就打

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當人處在權力的核心和頂端時,他其實很孤單又很危險的。

這時的大衛正如日中天,手握兵權和良將,臣僕們赤膽忠心,為他也為以色列國效命。但大衛卻沒有與

同袍弟兄們一起上戰場,他留在養尊處優的後方。結果是陷入試探和犯下姦淫的罪!

一禱告:主啊,我們也許不是都站在權力的核心或頂端,求主幫助我們常為在上位的領袖禱告! 願這些

站在領導位置的人,能有祢的恩典,逃避各樣的試探與勝過自己的軟弱。奉主名禱告,阿們!

(週四)日期:1/12     經文:詩篇 42:1-44:26

一句話:42:2 我的心渴想上帝,就是永生上帝;我幾時得朝見上帝呢? 這篇詩篇是被擄的以色列人寫

的。在這篇詩中,作者回想從前在耶路撒冷的聖殿自由敬拜上帝往事(4),心裡既煩悶又悲傷。我問

自己,有多少時候自己會像這篇詩的作者這樣心切的渴慕敬拜神? 我只敢說曾經有,但不多! 我也想作

者在國破家亡前,有多少時候是渴想神的? 當能自由敬拜真神的機會逝去時,他極其渴慕!

一禱告:主啊,求祢赦免! 我求祢將切慕和渴想祢的心賜給我! 我不要等到國破家亡才在悲哀中悔恨!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1/13     經文:耶利米23:1-40

一句話:23:4 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他們不再懼怕,不再驚惶,也不缺少一個;這是耶

和華說的。」這章經文主要是上帝藉著先知耶利米給假先知的警告,但卻也對那些"以色列迷失的羊"

預告得拯救的盼望!今天的基督徒其實已經是處在這些預言成就的多年之後,「照管的牧人」和「公義的

苗裔」就是我們的主耶穌! 但是而今還是有許多人借上帝的名為自己的想法和意念發聲,且都振振有詞。

許多人抓住聖經的某節或段經文當作神替自己所背之書。我們實在需要小心聽,並用心查驗! 不要跟錯!

一禱告:求主憐憫這個多元又自我中心的世代! 求祢叫我們被祢自己的聖靈與話語引導,讓我們能辨別

 所聽所聞! 使我們按祢正道來行!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