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每日靈修分享20170501-0505


(週一)日期:5/1   經文:出埃及記38:1-31

一句話: 38:23 與他同工的有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他是雕刻匠,又是巧匠,又能用藍

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繡花。雖然我們的性別照聖經所說是上帝按著祂的形象和樣式造的,因此

祂造我們,也給每個人性別。但是工作的性質和能力卻可以不被天生的性別限制! 好像亞何利亞伯,他

是男性,但上帝卻給他一雙巧手,能繡花參與會幕的製作。我們對男性和女性的認知,是否也應該調整?

不再以刻板印象來看男女的職業與恩賜!

一禱告:主感謝祢照祢形象造男造女,也感謝祢沒有以性別限制男女的發展和侍奉! 奉主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5/2    經文:約翰14:16-15:27

一句話: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是什麼? 我曾以為被愛應該是那愛我的滿足我一切需要和想要,並且沒有約束和責任。因此當我的父親

約束我和管轄我時,我以為那是控制和綑綁,而不是愛! 那是我誤解愛了! 事實上愛是關係的本質,那

包含了責任和限制! 雖然這世界總有人無限上綱愛中的責任和限制,使人痛苦! 但神的愛卻不是如此!

當我們遵行祂的命令,祂的愛要使我們得真自由與釋放!

一禱告:主阿,求祢使我遵守祢命令,使我在祢的愛中得安息!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三)日期:5/3    經文:王上8:1-53-  15:1-16:13

一句話: 8:20 現在耶和華成就了他所應許的話,使我接續我父大衛坐以色列的國位,又為耶和華─以

色列 神的名建造了殿。在這章中我們看到好些以色列百姓歷史的軌跡,如: 約櫃,以前會幕和其中一

切的聖器具等。它們都是上帝與祂百姓們同在的證據!從所羅門對百姓們所作的追述和講論,我們也看

見聖殿的建造和完成都出於上帝的應許。這都提醒我們無論是過去,現在和未來,上帝的百姓唯有信靠

上帝的帶領和應許,才能經歷和見證上帝的信實與同在。

一禱告:主阿,求祢幫助我信靠和等候祢應許的成就! 祢是信實的,我依靠祢!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5/4    經文:詩篇 74:1-75:10

一句話:74:2 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

錫安山。無論是昨天經文的所羅門還是今天詩篇的作者亞薩,他們對上帝的應許和慈愛非常的認識,因

此他們很會禱告! 當我禱告的時候,我常常沒有先想起主曾對我一直以來的恩典與信實,因此禱告時對

上帝是否再次憑著祂的恩典和慈愛回應我沒什麼把握! 但看看這些聖經人物和作者們,他們是因緊抓住

上帝的應許,過去的恩典和對祂的認識,求告祂的名!

一禱告:主阿,謝謝祢教我如何紀念祢的恩典與慈愛,並如何禱告! 禱告是奉主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5/5    經文:耶利米46:1-47:7

一句話:46:15 你的壯士為何被沖去呢?他們站立不住;因為耶和華驅逐他們。每次讀到上帝藉著先知

的審判,就深刻的感受到我們的上帝是不能被輕忽和怠慢的! 也讓我看見人的驕傲和悖逆看起來好像不

可一世的姿態,但卻如曇花一現,因為當上帝的時間到的時候,整個審判就像狂洪一般的沖洩而來。因

此我們可以在這混亂又不公義的世界繼續度日,等候公義上帝應許的審判。

一禱告:主阿,祢的旨意和權柄致終是不可逆的! 謝謝祢的寬容和時間,求祢使我靠祢結公義和良善的

果子。使我在祢再來時,可以交帳! 禱告奉靠主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