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每日靈修分享20170529-0602

(週一)日期:5/29    經文:利未記3:1-4:21

一句話: 3:3-4 從平安祭中,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也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並兩個腰子和

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平安祭原來的意思是相交祭,

相交正是團契的意思,而火祭原來的意思是食物祭,因此平安祭很明顯的是強調上帝與我們間的關係。

在我們的文化就更能理解了,吃,而且是一起吃總是我們聯絡感情和維持關係的方式。原來我們與神交

往,建立關係也可以這麼親切。 一禱告:主阿,謝謝祢願意和我同桌! 謝謝祢邀請參加祢的愛宴!

祢不在意肥甘,卻在意我是否與祢有真實的關係! 求祢叫我常常主動來到祢面前,有更真實的相交!阿們!

(週二)日期:5/30     經文:約翰福音 20:11-21:25

一句話:20:27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

總要信!」不知道當時主耶穌對多馬的口氣如何? 但他是謙卑柔和的主,因此我想那聽起來應該是很堅

定但溫和的邀請。雖然主接下來也說多馬是看見了才信,但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可是主耶穌仍

沒有拒絕多馬的需要和看輕他的小信。祂寧願多馬親手觸碰那世人看來是羞辱和折磨的記號!

一禱告:主耶穌,謝謝祢的忍耐與包容! 不只是對不信祢的,連說信祢的祢仍然多次且處處的忍耐和包

 

! 主啊,願有天在天上孩子能看看祢手中榮耀的記號! 不是因為不信,而是因為紀念祢的愛! 阿們!

(週三)日期:5/31    經文: 王上12:25-13:34

一句話:13:18 老先知對他說:「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你去把他帶回

你的家,叫他吃飯喝水。』」這都是老先知誆哄他。每次讀到這段經文都會覺得老先知也太賊了,而神

人也太無辜了。但是當我看見自己也可能像神人一樣容易上當時,更覺得這實在是一個提醒! 的確有人

假借上帝的名亂發聖旨! 屬神的人也許不一定有辨別諸靈的恩賜,但卻有分辨上帝話語基本能力! 我們

不是認人的頭銜或名聲認屬靈權柄,而是單單只聽上帝的吩咐和旨意。要不然,我們也要面對審判!

一禱告:求主教我專心聽從祢的話語和吩咐,能不屈服於人的頭銜和壓力! 奉靠主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6/1    經文:詩篇 79:1-80:19

一句話:80:12 你為何拆毀這樹的籬笆,任憑一切過路的人摘取? 詩人以樹為以色列,籬笆為保護,

路人摘取為外族列邦侵略來感嘆上帝容許敵人侵略以色列。從舊約中的以色列史來看,每次他們被攻擊

受欺負,通常是因為他們背離上帝,而上帝總是在任憑他們之前,多次責備,提醒,警告和安慰,但往

往他們卻不聽也不肯悔改!!! 因此上帝就任憑他們在罪中面對罪的結果! 但祂不是為懲罰而懲罰,卻是

為了讓我們悔改! 一禱告:主阿,赦免我常得罪和背離祢! 謝謝祢在這些我因悖逆自找的困苦和愁煩中,

為的是要我回轉,而不是毀滅~ 叫我存心敬畏並回轉跟隨祢,使祢的怒氣可以轉離!奉主名禱告,阿們!

(週五)日期:6/2    經文:耶利米50:33-51:14

一句話:51:5 以色列和猶大雖然境內充滿違背以色列聖者的罪,卻沒有被他的 神─萬軍之耶和華丟

棄。今天的經文是上帝藉耶利米宣告祂對巴比倫的審判與毀滅! 51:5-6,卻是上帝對祂被擄百姓的應

許與安慰。上帝使用巴比倫來管教與審判以色列人,以至於猶大國滅被擄,但祂從未忘記他們是祂的民。

這位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慈愛的上帝實在是信實的!

一禱告:主啊,謝謝祢! 總是在公義中讓我們看見祢豐盛的恩典與無盡的慈愛! 主啊,叫我停止違背祢!

也叫我不被祢丟棄!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