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每週讀經心得分享0170710-0714

(週一)日期: 7/10  經文: 利未記11:1-47

一句話: 11:45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

潔的。」這章提到要把走獸、飛鳥、水中活物中,潔淨與不潔淨的分別開來。而這裡的潔與不潔,不是

憑個人的喜好或對清潔的標準,而是以上帝所訂的聖潔標準來區分。對舊約背景或以色列文化不熟悉的

人,立刻的困難就是: 為什麼這樣分? 當答案不明顯,我們有時要思考的是當上帝這樣說了,我雖不懂

但我是否仍尊主為大! 一禱告:父阿,幫助我以祢的標準追求聖潔與敬虔! 謝謝祢,如今因主耶穌的寶

血與真理,信靠祢的人就被更新! 求祢繼續幫助我走在成聖的道路上! 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二)日期: 7/11   經文:使徒行傳8:1-9:16

一句話:9:15-16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

 

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被主揀選,要在外邦君王和以色列民

面前宣揚主耶穌的名,這是何等的身分與殊榮! 天國的特使,從今天的眼光就是所謂的外交官!如果只有

榮耀,誰不想作? 可是身為天國的特使,他卻要為主的名受許多的苦難! 要受苦的服侍,要接受嗎?

一禱告:主耶穌,原諒我以前那些自以為是和自以為敬虔的禱告! 我以為懂了如何作一個捨己的門徒,

但卻無法完全實踐在信仰的生命裡求祢使我單單回應祢的愛,就義無反顧的服侍和為祢受苦! 阿們!

(週三)日期: 7/12   經文:王上20:22-21:16

一句話:20:32於是他們腰束麻布,頭套繩索,去見以色列王,說:「王的僕人便‧哈達說,求王存留我

的性命。」亞哈說:「他還活著嗎?他是我的兄弟。」好個「他是我的兄弟」! 對羞辱以色列,她的神,

她的王和兩次惡意攻擊她的亞蘭王,上帝都已把便哈達交在她手裡,但她的王-亞哈卻喜歡灑狗血的

苦肉計,等不急要和他稱兄道弟。人竟然能愚昧至此,且還是一國之君。百姓真的要學會跟隨神,而不

盲從內心瞎盲的領袖! 一禱告:主啊,帶領我為國家和領袖禱告! 求祢也教我單單跟從祢,以至於我能

在國家領袖與百姓繼續遠離祢時,仍守住祢的真理。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 7/13   經文:詩篇90:1-91:16

一句話: 90:11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最近因為預備教會的兒童

營會,找了各種成癮問題的資料。尤其是毒品成癮的預備,找到了許多目前氾濫的毒品照片,真教我心

寒。它們都被包裝成既安全又吸引人的糖果、咖啡包、科學麵、郵票等等,然後它們就很安全的流進

校園和青少及兒童的手中。這經文提醒我,上帝正看著這些不法之人的手! 有天祂的怒氣將傾倒!

一禱告: 父阿,祢愛世人,不願一人沉淪,願人都得救! 可是祢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 求祢指教我們

世人屬算自己的日子,得著智慧的心! 以免祢的大怒酒要傾倒在我們的身上!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週五)日期: 7/14   經文:耶利米哀歌4:1-5:22

一句話:5:21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詩人講的真不錯,唯有耶和華能使我們的心回轉。我們的石心有時像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 尤其當

我們陷在罪中。我們的眼目心思都被自己的罪心與罪行綑綁和限制。唯有主能叫我們的理性與良心恢復,

使我們能回轉歸向祂。

一禱告:求天父藉著聖靈光照我,以至於我能時時檢視自己! 唯有祢能幫助我回轉,求祢不要任憑我。

禱告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