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每週靈修分享20160808-0812

(週一)日期:      經文:創世記41:1-41:36
一句話: 41:15-16  法老對約瑟說:「我做了一夢,沒有人能解;我聽見人說,你聽了夢就能解。」約瑟
回答法老說:「這不在乎我,上帝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約瑟知道他之所以能解夢或回答法老,是
因為上帝。有時我們因服侍需要講解聖經或說聖經故事,會覺得自己好像不夠、講不好,或不夠清楚。
的確我們人有限,但若我們與無限的上帝同工,其實是祂負責結果,無論聽的人作何反應。
一禱告:主阿,幫助我們傳講祢福音或與人談論信仰時知道祢負責結果,也是祢在引導和啟示,求祢
叫我們知道自己渺小時,也同時信靠祢的權能和信實拖住我們!阿們!
(週二)日期:      經文:馬可福音13:1-14:21
一句話:13:23 你們要謹慎。看哪,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今天的讀經範圍基本上都是主在預告。
13章預告主再來前末世的預兆,14:1-21則是舖陳主將受難的開始,而且12-21節特別講到主向門徒們
與猶大預告祂將被出賣。從結果面來說,猶大完全沒有謹慎和警醒!因此主說「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那不是咒詛,卻是主的感嘆! 主在離世前已把我們該知道的都告訴我們了! 那我們怎麼回應呢?
一禱告:求主幫助也赦免我! 我常常有讀沒有到或有聽沒有到。我心裡還在專注於自己所專注的,求主

施恩,使我警醒!!! 免得祢也對我感嘆: 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週三)日期:      經文:撒母耳記上1:1-2:11
一句話:1:15-16 哈拿回答說:「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裏愁苦的婦人,清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
華面前傾心吐意。不要將婢女看作不正經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多,所以祈求到如今。」哈拿
深深地提醒我什麼是信靠耶和華。我們雖然都需要朋友或同伴,但那真正能擔當我們重擔的卻不是家人、
朋友或配偶。在最傷心和痛苦的時候,哈拿選擇來到主面前。
一禱告:主阿,求祢把我帶到祢的跟前! 無論是高處或低處的事,都不能叫我與祢的愛隔絕。祢既是這
樣愛我,求祢助我把信心和依靠都單單投向祢! 阿們!!!
(週四)日期:      經文: 約伯記 39:1-39:30
一句話:39:11 豈可因牠的力大就倚靠牠?豈可把你的工交給牠做嗎?這節""指的是野牛。在這章,
上帝藉著不同的動物特性提醒約伯,萬物是祂所造,也由祂掌管,人的能力與所知有限,甚至一隻野牛
我們也不能訓服牠,使牠為人效力。人類一直不斷嘗試要駕馭萬物並使它們為我們效力,但我們需要知
連我們自己都是被造,有極限和無能為力之時。唯有回轉依靠造物主,並認清祂才掌管一切!
一禱告:主阿,我們是那麼自高自傲,不可一世,求祢使我們明白我們不過是蒙祢恩典,才能作祢管家!
讓我們謙卑下來,聽祢旨意,等候祢,隨祢意行! 阿們!
(週五)日期:     經文: 以賽亞書56:1-57:21
一句話:57:21 我的上帝說:惡人必不得平安! 這句經文不但是宣告惡人的結局,也是提醒我們這些若
是得罪上帝的人,作惡必不得平安,要快快悔改! 感謝主的是我們這些已被主耶穌重價買贖稱義的人,
在主的恩典與公義中總是有機會可以回轉,因為主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聖靈又藉著神的話語不斷
提醒我們。求主幫助我們不消滅聖靈的提醒與感動! 使我們不偏離祂,或持續行惡!
一禱告:主啊,求祢繼續讓聖靈保惠師藉著祢的話甦醒我們的心!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界裡,我們真是常
照己意,而非祢意! 求主赦免,也求主幫助我們的眼目心思專心跟隨祢!!!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