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靈修分享20160829-0902

(週一)日期:20160829        經文:創世記 44:1-44:34
一句話:你僕人中無論在誰那裡搜出來,就叫他死,我們也作我主的奴僕。這是約瑟的哥哥們在情急
        之下說出此重話,他們沒有想到可能遭致的嚴重後果。後來情勢的發展讓他們有點兒後悔莫
    及。還好這只是約瑟設計要確認哥哥們對於小弟的態度是否有所改變。
一禱告:親愛的主,當我遭遇困境壓力時,能夠保守我自己的口,不說出誇大的重話,以免情勢發展
        的結果,導致自己無法承受的後果。求主教導我,學會掌握自己的口,能夠說出恰到好處的
        話,能夠說出造就人的話。如此禱告祈求,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尊名,阿們!
(週二)日期:20160830      經文:路加  1:1-1:56
一句話: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在此我看到路加作者對於信仰內容的用心。他在聆聽與閱讀當代有關福音的信息與作品之後
       ,又自己從頭詳細考察,然後按次序寫成路加福音,好幫助提阿非羅先生能夠清楚明白信服。
一禱告: 求主幫助我,能夠用心認真的面對信仰的內容。讓我願意專心聆聽、仔細閱讀信仰相關信
        息與作品。求主讓我能夠詳細考察研究,並且作系統整理之後,再與別人分享我個人信仰的
        心得,好幫助別人確信這信仰內容,因而活出美好的見證。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週三)日期:20160831        經文: 撒上 6:1-7:17
一句話: 牛直行大道,往伯示麥去,一面走一面叫,不偏左右。這個場景可以說是法櫃奇兵的情節。
         非利士大勝以色列,把約櫃當戰利品擄回去,卻想不到遭到鼠災人病,他們的宗教領袖教導
         他們使用兩隻剛生產的母牛來確認這些災禍是否來自耶和華。伯示麥人卻擅觀約櫃而受罰。
一禱告: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對你保持敬畏的態度,不要像伯示麥人,看到約櫃被兩隻母牛拉回來
        就得意忘形,隨便擅自觀看約櫃,以致遭到您的懲戒。讓我學習非利士人如何戰戰兢兢、畢
        恭畢敬的把約櫃送回。讓我在你面前學習謙卑與敬畏。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週四)日期:20160901        經文: 約伯記 42:1-42:17
一句話: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這是一個奇妙的轉變。約伯的朋友原先
         出於善意而結伴前來陪伴陷入苦難中的約伯。後來他們卻與約伯陷入苦難神學的爭辯。一直
         等到較年輕的以利戶發言後,耶和華才與約伯對談。最後約伯與朋友彼此認錯代禱而復和。
一禱告: 親愛的主,在我或是朋友遭遇苦難時,求你幫助我,不要陷入自以為義的爭辯,讓我學會承
         認自己對苦難無法完全明白的謙卑,並且願意傾聽年輕人的觀點,更願意為自己無知爭辯而
         向人道歉,並尋求彼此的饒恕祝福與復和。如此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週五)日期:20160902        經文: 以賽亞 62:1-63:19
一句話:耶和華啊,你為何使我們走差離開你的道,使我們心裡剛硬、不敬畏你呢?這是以色列人在
        遠離耶和華,然後遭遇亡國之痛之後,向耶和華所發出的一個扎心的問題。這也是我們常要
        自我反省的一個問題。上主在伊甸園創造分別善惡樹,是人類尊嚴與自主的根源與考驗。
一禱告: 親愛的主,我為何會走差離開你的道路,而造成你讓我心變剛硬而不敬畏你呢?這是一個
         上主賞賜美好禮物自由意志濫用所帶來的後果。求主保守我心,讓我以感恩的心善用你所
         賞賜給我的自由意志,來用愛心順服你的旨意,一生活在你的愛裡面。禱告奉主的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