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每週靈修分享20160822-0826

(週一)日期:8/22      經文:創世記42:26-43:34

一句話: 43:14但願全能的上帝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釋放你們的那弟兄和便雅憫回來。我若喪了

兒子,就喪了吧!」這時的垂老的雅各可對是否能再見到自己寶貝兒子便雅憫和已被監禁有的西緬一

點把握都沒有。他的人生再次面臨到極大危機,但他終於改變行事風格,不再靠自己,而是決定將未

來交給全能的神。人好像常需要被逼到角落,才願意把主權還給上帝。也許早點鬆手,也早得釋放!

一禱告:求主光照我還緊抓什麼,讓我願意把一切主權交給祢,而不是靠著自己還打算做什麼! 求主使

我負祢的軛,學祢的樣式,以至於有平安! 阿們!

(週二)日期:8/23      經文: 馬可福音15:1-16:20

一句話:15:31-32 祭司長和文士也是這樣戲弄他,彼此說:「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以色列的王基督,

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我們看見,就信了。」那和他同釘的人也是譏誚他。主耶穌為了我們被

釘十架,也為我們留在十架上不下來。人自以為他若下來,他們就可以信他,但他們卻不知道若他走下

十架,人將要面對的則是審判和滅亡。他若下來,人就沒有重生和永生的機會與盼望。

一禱告:主啊,我感謝你! 因為你竟然這樣以你傷代我傷,以你死代我死! 我原在無知中走向滅亡,但

在我還昏昧時,你已作了愛我的選擇。我不明白為什麼,但你就這樣愛我了! 謝謝你! 阿們!!!

(週三)日期:8/24      經文: 撒母耳記上 4:1-5:12

一句話:4:5 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以色列眾人就大聲歡呼,地便震動。吃了非利士敗仗的以色列人

沒有求問耶和華接下來該怎麼辦,卻自作主張的把約櫃從示羅抬來。既是士師也是祭司的老以利和兩個

兒子也沒有求問上帝,就讓以利的兩兒子將約櫃抬到以便以謝,以色列的士氣大勝,非利士人懼怕起來,

一切看起來都像預期的好,結果以色列三萬人被殺, 約櫃被擄,兩祭司死,以利自己也死了。神是活

的,祂的同在常在我們與祂持續建立的關係中,祂不被操控! 我們需要按祂心意敬拜和侍奉!

一禱告:主啊,求祢使我謙卑與祢同行,並在心靈和真理中敬拜祢! 阿們!

(週四)日期:8/25      經文: 約伯記41:1-41:34

一句話:41:11 誰先給我甚麼,使我償還呢? 天下萬物都是我的。感謝主願意和約伯說話,感謝主願意

和人啟示祂自己! 當我們沒有神的話語可以思想,我們就是以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為中心! 我們的本位主

意使我們自義又狹窄。在我們有限的視野與理解裡,我們自怨自艾,我們覺得自己是唯一的受害者,我

們覺得上帝也欠我們。但因為上帝愛我們,祂向我們啟示祂自己,使我們的思想和眼光能調整,被更新。

一禱告:主啊,謝謝祢的話語! 我也和約伯一樣啞口無言,祢是始是終,祢是自有永有的主宰! 祢不但

沒有欠我什麼,祢倒將夠用的恩典賜給我,並教我成為屬祢的! 謝謝祢! 阿們!

(週五)日期:8/26     經文: 以賽亞書60:1-61:11

一句話:60:1-2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 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

幽暗遮蓋萬民, 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 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前讀的時候我都只看見「興起,

發光!」然後就要為主大發熱心去做些什麼。如今再讀,我終於看見興起,發光的重點在於上帝的光與

榮耀已照在我身上,因此我才能興起和發光! 主門徒是要放在燈檯上,而不是斗底下! 使還在黑暗中的

人能因為我們得到光,得到上帝!

一禱告:主啊,教我記得你的榮光已照在我的生命中,因此把光分給在黑暗中的人,我責無旁貸!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