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每日靈修分享20160627-0701

(週一)日期: 6/27     經文:創世記 33:1-34:31
一句話: 33:10 雅各說:「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裏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
如同見了上帝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為什麼雅各見了以掃的面如同見了上帝的面? 是因為最後那句
話,"你容納了我"。雅各明白若不是上帝的恩典,他哥哥不會抱著他痛哭,而是他死在哥哥手中。我們
家裡常有本"難念的經",但上帝可以改變,當然祂一定先改變我們! 記得雅各也先在哥哥面前俯伏7!
一禱告:主阿,我們曉得家和萬事興的道理,但我們常不知如何改變! 求主幫助我們不改變對方,而是
在祢面前先謙卑被祢改變,以至於我們可以成為家中恩典、愛與真理的導管! 阿們!
(週二)日期: 6/28     經文: 馬可福音 6:7-6:56
一句話:6:20 因為希律知道約翰是義人,是聖人,所以敬畏他,保護他,聽他講論,就多照著行,並且
樂意聽他。這句話是接在希羅底恨約翰並想要差他之後。若看此節一個敬畏上帝的義人是能見證真理並

以生命影響生命的,但同時間,所付的代價和風險也是高的。最後施洗約翰還是被斬了。這的確挑戰我
們,因為我們敬虔的信仰不能保證我們今生的福樂!可是詩篇說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一禱告:主阿,我們所承受的生命之恩與永生的盼望,不是這世界的價值觀和智慧可以理解的,求祢幫

助我們明白祢召我們的意義,好教我們有智慧的心能數算我們在世的日子當如何活! 阿們!
(週三)日期: 6/29     經文: 士師記 17:1-18:31
一句話:17:6 那些日子,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這是1718章實況最精準
的描述。他們其實不但沒有王,他們更沒有上帝。不管是米迦或是但支派他們看起好像很在乎耶和華神,

但事實上他們所拜所爭的不過是人手所造的偶像。即使聘了一個祭司,還是出生名門,摩西的孫子,卻
只徒有儀式和敬虔的外貌,拜的是自己造的神,甚至可以說只是自我陶醉在自己編的信仰裡。
一禱告:主阿,求祢憐憫,使我真實的敬拜祢! 我知道自己容易自己造偶像,我也知道自己常常是行自
己眼中看為正的事! 求祢坐在我心中的寶座上,永遠為王! 阿們!
(週四)日期: 6/30     經文: 約伯記 33:1-33:33
一句話:33:6-7 我在神面前與你一樣,也是用土造成。 我不用威嚴驚嚇你,也不用勢力重壓你。年輕



人以利戶是有智慧和憐憫的。他看出約伯自義的問題,也看見約伯三個好朋友的問題。他想和約伯對話,
但他知道約伯所承受朋友們諸多指控和定罪的壓力,因此他溫柔的先認同約伯的身分和本質和自己是一
樣的。我們無論勸誡或安慰人,若不能與對方站在同一個高度,那聽的人是困難向我們敞開或聆聽的。
一禱告:主阿,幫助我們! 無論我們多有理,多懂,多有智慧,讓我們記得我們和所關心的對象一樣是
土造的。我們和所關心的對象都需要祢的恩典與憐憫,阿們!
(週五)日期: 7/1    經文: 以賽亞書 44:1-45:4
一句話:44:19 誰心裏也不醒悟,也沒有知識,沒有聰明,能說:「我曾拿一分在火中燒了,在炭火上烤過餅;我也烤

過肉吃。這剩下的,我豈要做可憎的物嗎?我豈可向木子叩拜呢?」事實就是不認識真正的造物主,

連最明顯的邏輯錯誤,也無法分辨。這讓我想到箴言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
聰明。離了生命的根本與源頭,我們也迷失在空中掌權的惡者謊言中。
一禱告:主啊,求祢來醫治這地! 我們心中的空缺只有祢能滿足,求祢使我們停止造神! 求祢使我們醒
悟,開恩使我們敬畏祢!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