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每日靈修分享20160613-0617

(週一)日期:6/13      經文:創世記31:1-31:42 (和修版)
一句話: 29我的手本有能力害你,只是你父親的神昨夜對我說:『你要小心,不可對雅各說好說歹。』


每次讀拉班和雅各這段都有種老狐狸對小狐狸的氣氛。當薑畢竟是老的辣的時候,小狐狸似乎只能自求
多福了。可是31章充滿了神對雅各的信實,保護與憐憫的作為。我想這不是因為神偏心小狐狸,而是
這為公義和信實的真神不能容讓老狐狸得了便宜還賣乖! 願我們都在主的信實中得安慰與平安!
一禱告:主阿,感謝祢的信實和慈愛! 我們不好也不配,但祢卻仍是我們隨時的依靠和保護,因為祢是
信實和公義的,祢不背呼自己! 願我們因著認識祢的慈愛,不但投靠祢,也轉離自己錯誤,跟隨祢!阿們!
(週二)日期:6/14      經文: 馬可福音4:1-4:41(和修版)
一句話:24-25他又說:「你們要留心所聽的。你們用甚麼量器來量,也將要用甚麼來量給你們,並且要
多給你們。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從上下文來看,「用甚麼量器來量」

比喻的是聽完道後的反應與行動。主的比喻告訴我們聽道與行道同等的重要,當我們照著祂話語行,我
們將更明白祂的旨意和所受的恩典,若我們只聽不行;不知道何時連聽,讀祂話語和明白的機會都消失。
一禱告:求主幫助我留心從祢領受的話語,並用心和盡力去行,使我更多認識祢,聽見祢和經歷祢!

!
(週三)日期:6/15      經文: 士師記13:1-14:20(和修版)
一句話13:7他對我說:『看哪,你要懷孕,生一個兒子。現在,清酒烈酒都不可喝,任何不潔之物都不
可吃,因為這孩子從出母胎一直到死的那一天,要歸給神作拿細耳人。』」拿細珥就是歸主的意思,是

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對屬神的百姓是一種榮耀的奉獻。但這畢竟是奉獻,是需要付上代價的!參孫這
個天生就被上帝命定和選召的拿細珥人,卻成了一個充滿爭議和負評的士師。他提醒我們上帝看中祂的
選召,人卻有自由意志,當我們堅持選擇作自己,我們在罪中之樂之餘,也要面對罪的代價。
一禱告:主啊!祢將我們提拔,求祢使我們在祢恩召中,選擇侍奉祢,而不是繼續以自我為中心。阿們!
(週四)日期:6/16      經文: 約伯記31:1-31:40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一句話:31:37 我要向上帝說明我所做的一切, 像王侯一樣昂然到他跟前。從約伯這樣昂首無懼的態度



我們可以想像他對自己的正直有多大的把握! 但是約伯作了一個所有人都可能會作的假設,就是認為
自己的行為應該決定自己該有什麼樣的遭遇,因此他認為神欠了他一個合理的解釋。可是人有限的眼光
與理解看不到,也看不透肉眼看之外的世界與上帝主權的爭奪的戰場,除非人願意脫離自我中心。
一禱告:主阿,幫助我不是以自己的行為來評判自己該有的遭遇! 讓我知道這世上的邪惡和苦難被掌握
在祢的旨意和主權中! 讓我知道即使經驗了痛苦和邪惡,祢仍是我唯一的拯救和依靠! 阿們!
(週五)日期:6/17     經文: 以賽亞書41:1-42:9
一句話: 41:23-24你們要指明未來的事,使我們知道你們是神明!你們或降福,或降禍,好使我們驚奇,

一同觀看。看哪,你們屬乎虛無,你們的作為也屬虛空;那選擇你們的是可憎惡的。拜偶像對許多人
來說可能就是要得知將來和得福,或怕它們會降禍。但問題是它們的謊言和把戲是使人誤以為它們是
有能力的。這兩節要我們思考它們的作為造成的只是假象,並使我們忽略生命的真相與結局。求主光
照還不認真神,只在意眼下日子,而不思考萬事萬物都有結局的人! 求主使人轉而求真相和生命的主!
一禱告:主阿! 那惡者藉著偶像就是綑綁和欺騙! 求祢憐憫還未認識祢卻拜慣偶像的人! 使他們尋求真
 福和真理!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