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每日靈修分享20160530-0603

(週一)日期: 5/30      經文:創世記29:1-29:35
一句話29:35 她又懷孕生子,說:「這回我要讚美耶和華」,因此給他起名叫猶大。這才停了生育。失寵
的利亞,在原文裡是被恨的利亞。看見自己的丈夫不愛她已經夠難過了,他可能還恨她,這是很大的委
屈,可是卻被上帝看見使她生育,一連生了四個。前三個孩子在利亞眼中都只是她贏得雅各心的籌碼。
她的焦點不在神的同在和安慰,但她生猶大時似乎終於看見上帝才是她當感謝和讚美與專注的!
一禱告:主阿,求祢提醒我只見挑戰和困難的眼睛要轉眼看見祢總是同在和施恩於我的雙手! 阿們!

(週二)日期:5/31       經文:馬可1:1-2:12
一句話:1:27 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事?是個新道理啊!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
也聽從了他。」我們可能並不認為也不期待此生有機會替人趕鬼,或做醫治和釋放禱告,因此不太會
注意此經文。但事實上我們處在空中掌權長仍猖狂,人們仍四處拜偶像的時代,我們需要知道當時刻來
臨,我們這屬基督的百姓,要依靠主的權柄,堅定腳步並抵擋與驅趕惡者到底。
一禱告:主阿,叫我們的心眼得開,使我們知道祢這比萬有都大的,在我們裡面,無論仇敵如何詭詐、

狡猾,都無法勝過祢至高的權柄! 阿們!
(週三)日期: 6/1      經文: 士師記 9:34-10:18
一句話:10: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
擔憂。這是在1314節,上帝拒絕拯救以色列人後,以色列人短暫悔改的狀況。但神在擔心什麼呢?

是擔心百姓受外族欺壓而已嗎? 是否也在擔心他們總在受苦時才轉離拜偶像的罪? 是否祂是擔心他們
目前的狀態只是作樣子而沒有真正離棄罪並徹底悔改,以永遠脫離百姓自己造成的苦難呢?
一禱告:主阿,求祢使我不令祢的聖靈擔憂! 我常自以為是,甚至浪費祢的寶貴恩典,打滾在自己的軟
弱和罪中! 求主祢叫我停止並轉離自己的惡行! 阿們!
(週四)日期:6/2      經文: 約伯記 29:1-29:25

一句話:29:2 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如上帝保守我的日子。這是約伯在受到惡者攻擊、配偶否定、


朋友們輪流以話語圍剿後,他心中的嘆息。現在眼前的一切不再為他效力,人事全非,他感覺失去了一
切,甚至自己與上帝的情誼與保護。這不是和我們在困難和挑戰中的感受一模一樣嗎? 我希望上帝像之

前一樣愛我,保護我,祝福我! 重點在於我們只看見現況,卻任憑自己信心的眼睛被肉眼所見蒙蔽!
一禱告:主啊,求祢開恩藉著祢的聖靈和祢的話語照明我信心的雙眼! 讓我的心安息在祢的信實裡!
我知道祢不但在過去掌權,祢如今仍然掌權! 阿們!
(週五)日期: 6/3     經文: 以賽亞38:1-39:8
一句話:39:8 希西家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

這個在列王記中難得的好王,在上帝應允並醫治他後,竟然不是更謙卑與神同行,而是仗著有神的同在
與保守,高調向巴比倫炫富! 並在以賽亞向他報兇時,仍不自卑悔改! 這提醒我們聖徒無論多敬虔愛主,
若不持續警醒,並謙卑與主同行,跌倒和被惡者攻擊的機會就可能大大的增加。
一禱告:主阿,求主憐憫我們! 使我們不恃寵而驕,自高愚昧! 讓我們謹守警醒,免得落入惡者的陷阱!
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